寒愔

【盗笔/勇漫】『灵荼』光源氏计画03

他睁开眼在无尽虚空里醒来,日复一年,年复一年,他望着没有色彩的上空,空白的脑袋里慢慢浮现一双眼睛,棕色的,莫名的让人觉得温暖,甜蜜,像是巧克力,但他不记得巧克力是什么味道了,不过他记得那双眼睛,长而不密的眼睫,像是描了线一般,带着一点女气的眼角轻轻上挑,他记得那双眼睛没有露出过笑意,总是倔强的、生气蓬勃的,又蠢又傻,是谁呢?

他望着虚空又发了一会儿呆,他记得青藏的雪,记得无尽雪白冰冷之下的千年冰,灿烂夺目的蓝,比水晶透彻,比天空更蓝,他记得手心里的温热,濡湿的,还有半阖半闭的眉眼,虚弱的,他却没办法做任何事,甚至只能转身而逃。

逃?

他是谁?

我是谁?

他茫然地站起身,把抱在胸前的古刀扣回腰后,起身面向背后的门,看清上面的字迹。

吴邪,王胖子,他们很重要,杭州西泠印社,你叫做张起灵,责任是,守护终极。

神荼。

他望着那看起来格外认真镌刻下的两个字,微微出神。

神荼?

他记得有什么温温凉凉的东西蹭过他的脸颊。

门发出沉郁的嗡鸣,他退了一步,古刀出鞘,这不正常。

沉重的巨门缓缓移动、敞开。

他看见了那双眼睛,身体不由自主地动了。

他重重的把对方一推,推出了门外。

「离开。」他听见自己这么说。

「不!」他的领子反被揪住,「你不能让我走!死海古图的核心……」

「不行。」他摇了摇头。

「你不能……唔!」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做,他凑上去,吻住他,像是用尽一切力气,啃咬他的唇,探索他齿列间的气味,夺取所有空气,竭尽所能……。

他究竟是谁?我为什么要这么做?

他不知道。

「离开,你不能来这里。」他低声道,「我不记得你,但是,你不能进去。」

「我不用进去,张起灵。」对方抹了抹唇,手中短短的桃木匕首指向他,冰冷而绝望。

「只要你死。」

评论
热度(23)
虽然是湾家,不过老是分不清简字和繁体字的差别,应该自己看起来毫无差别,就会忘了,有些人看不明白。
没有什节操,没有什下限,好说话,偶发性痴呆,近期困扰是坑挖太多,差点把自己跳死。
据说是在温带出生的北极熊,夏天将至,准备狗带。
喔对了,欢迎推坑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