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愔

【盗笔/勇漫】『灵荼』光源氏计画02

时间在走,他站在青铜门内望着因安定而沉默的"终极"一如往常的就如同千百万个轮回,一成不变。
他想着那双棕色的眼睛,倔强的神情,恍如隔世。
自从他不辞而别回到青铜门内……已经过了多久了?看着门背后新隽刻上的另一个名字,轻轻摩娑了一阵子。
谁知道都会这么刚好?他望着青年从高处坠落,下意识的就出手截抱住青年,重力加速度让他忍不住闷哼了声,灼热的痛感从肩膀蔓延而出,黑金古刀在岩壁上发出尖锐的摩擦声,切出深深一道沟壑。
他看着怀里办失去意识的青年咬了咬牙,环着对方腰腹的手指刚好摸上几乎是洞穿的伤口,湿腻灼热的血液淌了自己一手,他心一横,狠狠的摁了下去,青年的身体一抽,重重的抽了口气。
「不许睡。」
「……又是你啊……」神荼咳了咳,气犹若丝的望着他,张起灵困惑了一下,他记忆里,那个青年是棕色的眼眸……「你……是不是……」
「别说话,抓紧。」他低声道,下面深不见底,他不能保证在神荼没有意识的情况下,他们能安全落地,神荼吃力的抬手,缠绞住他的衣服。
「你……注意了……」神荼喘了喘,张起灵只觉得身体一轻,眼前闪过蓝色流光,身体再次失重,他重重的把黑金古刀插进岩壁里,又再一次被蓝光包围,神荼模模糊糊的拼命,最后他们落地时,张起灵踉跄了下,神荼彻底昏迷,白色的上衣沾染了大片血污,古刀切裂岩壁喷溅出的岩石碎片在他们身上都划了不少道口子,握着古刀的手虎口撕裂,肩膀又热又胀,拉伤,险些脱臼。他靠着岩壁歇了一会儿,怀里的青年唇色已经淡得几乎死白,他听着叩叩叩的高跟鞋声,抬眼看见了一个妆容精致的女人。
「喔哇、很久没见到你这么狼狈呢。」
他把视线投向巨大裂谷切出的一线天空,女人轻笑了声。
「罢啦罢啦,你永远都只跟你上心的人说话,我也习惯了,把他交给我吧,让我顺手敲诈那个老顽童一笔。」
他对女人投以不信任的眼神。
「不然药给你,人算是我救的?」
张起灵看着对方手中的药瓶顿了一下,总算是点头允诺,他把神荼放平,那个女人走过来,把手中的药瓶扔给他,接着转身打电话去了。
他沉默着把药塞进青年嘴里,起身就要离开,那个女人看了他一眼,有些惊愕的。
「诶?就这样?你就把他扔里?你不怕什么虫啊蛇啊把他给吃了?」
他沉默的在自己的掌心上割了一道口子,往神荼衣角上摁了一下。
虽然是离开,不过他也没走远,他就看着青年起身,露出了鲜红的、”神荼”的眼睛。
他安静地观望着,他不该插手太多,低头看了看自己凝着深褐色血渍的手掌,握起拳又松开。
或许他不该出来干涉。
因为不管有没有他,这都是无解的谜局。
转身,他还是不告而别,应该说,他没有道别的必要。
他们本来就不该有交集。

评论
热度(29)
虽然是湾家,不过老是分不清简字和繁体字的差别,应该自己看起来毫无差别,就会忘了,有些人看不明白。
没有什节操,没有什下限,好说话,偶发性痴呆,近期困扰是坑挖太多,差点把自己跳死。
据说是在温带出生的北极熊,夏天将至,准备狗带。
喔对了,欢迎推坑。

关注的博客